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统筹审计项目助推“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
【信息来源:孟长征【信息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坚持把开展“六稳”“六保”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采取专项式、嵌入式等审计方式开展跟踪审计监督。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密切关注相关领域工作落实,及时揭示风险隐患,集全市审计之力促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 

结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以及其他专项审计任务统筹谋划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三促进”专项审计。着眼“稳投资”,加大重点建设项目全过程、各环节跟踪审计力度,重点对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对市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行专项审计调查,促进有效投资落地、提高投资绩效。

居民就业方面全力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注重点行业、企业和人群返岗复工情况,助力复工复产;扎实开展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重点关注就业资金和失业保险金管理使用情况,有关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政策落实、新增城镇就业、出台支持新增就业岗位措施、新增返乡下乡创业等情况,促进各项就业优先政策落实保基本民生方面开展全覆盖脱贫审计,关注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审计重点,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情况、饮水安全情况促进全面小康保市场主体方面,关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金融资金支持、税收和社保费减免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与中小企业的账款、“放管服”改革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促进市场活动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结合开展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等夯实农业基础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重大能源项目工程进展及建设情况确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关注各级各类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情况,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保基层运转方面结合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开展财政存量资金和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专项审计,关注各地保障工资发放、机构运转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