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积极配合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孟长征【信息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审计厅统一组织,采取市县异地“大交叉”方式,对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全面配合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这次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是省审计厅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既是对各地贯彻落实县域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对各地政治担当情况的重大考察,对助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许昌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发展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审计组的具体要求上来,正确对待、认真准备对本地本部门县域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不足和提升方向,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工作为期2个半月。前期许昌市政府已经安排部署了一些准备工作,明确了各地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联络要求全市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协助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完整地提供审计所需的相关资料、数据及有关情况,虚心接受审计组的审计;有关人员要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如实地反映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有关事项;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联络员要坚守岗位,保审计组随叫随到,不能找任何借口拖延、阻碍审计组的工作。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市审计局负责做好与省审计组的沟通对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提供资料,对于推诿扯皮、配合不力、影响审计工作进度的单位,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全力搞好服务,为省审计组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确保此次专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虚心接受认真整改。许昌市政府要求,对此次专项审计查出的问题,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及有关人员,抱着客观、求是的态度,说明情况、解释原委;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采取措施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说明情况、列出整改台账,通过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整改,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按照要求整改到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