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党组印发意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水平
【信息来源:孟长征 郑红超【信息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许昌市审计局党组印发《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该局2020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意见》指出,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助推中心工作为目标,持续深化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布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以审计工作高质量促进许昌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做出审计贡献。

《意见》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要用好阵地平台,常态化开展“初心使命四问”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要转变方式方法,加强理论研究,围绕本单位本系统需要解决的问题组织研讨,以小切口带动大主题;要运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践行初心使命;要实现分兵把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全员、全程、全时得到有效落实。

《意见》要求,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审计自我监督约束,确保在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方面不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