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三转”学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孟长征【信息时间:2020-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观念、作风、方式”转变,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当好新时代“卫士”“谋士”。

一是要转变思想观念,认清新时代审计机关的职能定位。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思想观念转变,由单纯的业务部门观念向政治机关定位转变,坚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由单纯的事后查问题挑毛病向常态化“经济体检”观念转变,把查病治病防病要求落实到实处;由单纯的当“卫士”观念向既当“卫士”又当“谋士”转变,提升服务微观治理和党委政府宏观决策能力。切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以优良的作风狠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建强支部、带好队伍,最大限度调动每位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全市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要站位更高、眼界更宽,要求更严,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全面负责,严格把关,做表率、打头阵,做到冲锋在前,亲力亲为;每名同志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对于组织安排的工作做到件件必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的完成。

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审计质效。注重向大数据要效率,从“两统筹”上提质效。进一步完善“智慧审计”系统,加大数据采集、整理、存储、分析利用,在审计实时监督关口前移上实现实质性突破,建强大数据审计专业团队,最大限度配置和培养大数据审计专业人才,发挥大数据分析和审计专业人才优势,形成整体合力,提升大数据审计的专业化、制度化水平;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整合审计项目和审计内容,统筹安排政策跟踪、财政、经济责任等各项审计任务,采取融合式、嵌入式、1+N等项目管理方式,通盘谋划、精心组织,推动深度融合,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进一步整合内外审计资源,出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意见,健全内审机构,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统筹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助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