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对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
【信息来源:宋起超【信息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从3月份开始,许昌市各级审计机关对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此项审计,涉及该市23项重点工作任务,审计着重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在工作推进方面:重点关注各市县、市直有关部门对工作任务的分解、推进和完成情况,揭示是否存在组织领导不到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明确任务未分解、任务分解不及时任务分解上下一般粗,无具体内容、无责任单位、无时间节点、无保障措施;部门配合不到位、推诿扯皮任务进展缓慢虚报任务完成情况;政策落实敷衍了事、打折扣、搞变通、欺上瞒下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二是在政策措施方面:重点关注各市县、市直有关部门制定落实措施或完善配套政策情况,揭示是否存在具体政策措施未制定、制定不及时、不科学、不接地气、不切实际、不考虑企业和群众的利益和感受,措施不细致、有缺陷、有漏洞,体制机制不顺、难以实施等问题。

三是在项目建设方面:重点关注重大项目规划、储备、立项、审批、资金和土地等要素保障、建设进度、优化施工环境等各环节任务落实情况,揭示是否存在项目储备不足、招商引资不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政策不落实、项目未按时开工、要素保障不力、项目进展缓慢、项目不符合规划或产业政策,有关政府和部门、工作人员对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无动于衷甚至故意刁难、设置障碍、吃拿卡要等问题。

四是在资金绩效方面:重点关注落实重点工作所需的各类财政资金、信贷资金等保障到位和使用绩效情况,揭示是否存在资金筹集不力、未配套到位、决策程序缺失,管理不规范、分配不合理、资金未及时拨付、滞留闲置、挤占挪用套取、绩效不佳等问题。

此项审计,按照分类计划、统筹推进、上下联动、联合监督的原则,采取专项式、嵌入式、点穴式、上下联动式审计方式实施。审计结果实行月报制,每月5日前向省审计厅报送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