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审计任务
【信息来源:孟长征【信息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2上午,许昌市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会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听取了许昌市审计局工作汇报,对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在2020年要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强化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量,加强队伍建设,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印发了《2020年度全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5项重点审计任务:一是聚焦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就业优先政策、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二是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脱贫、自然资源资产和污染治理、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等专项审计;三是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保险基金、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落实及各类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农业产业化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审计;四是紧紧抓住经济责任和履职用权两条主线,围绕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权利规范运行,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

会议指出,随着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序推进,审计职责定位、任务要求发生深刻变化,各级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审计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观念、作风、方式转变,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当好新时代卫士”“谋士。会议对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并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