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出台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要按规定设置内部审计机构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管理机制,完善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规划、违规事项处理、违法问题移送等重要事项的管理。意见》要求,各级要切实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经济体检”功能,堵塞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防范和控制各类风险,推进内部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意见》强调,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重视、支持内部审计工作,带头研究解决内部审计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各级审计机关要依法内部审计工作纳入年度工作内容,明确内部职能机构和人员,切实履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职责各有关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审计机关的沟通联系,研究制定行业性、系统性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