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认真收看省审计厅举办2019年第五期“审计讲坛”
【信息来源:焦文秀 张帆【信息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18日,省审计厅举办2019年“审计讲坛”,邀请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教授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及监管”进行专题讲座,市审计局全程参加。

 

蔡亮教授着重从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核心思想、三种组织形态和其演进过程、应用价值、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内容安全监管等多方面多视角,进行了阐释讲解。他强调,区块链技术难以篡改、可追溯的特性,适用于解决传统社会治理中存在的过程不够透明、结果缺乏信任等难题,并有助于形成公众监督的氛围,促进各方信息趋于真实,也有利于审计领域对违法行为进行举证。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促进审计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论述领会,增进对我国区块链技术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加强科技强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