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许昌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审计干部积极参与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工作中来,共同构建和谐法治社会。

一是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市科技广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设置咨询台,发放宪法读本和宣传页,耐心向询问的群众讲解。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审计法》及《审计法实施条例》等各项法律法规,努力营造人人讲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人人护法的氛围,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图为:审计人员给群众发放宪法读本

 

图为:审计人员给群众宣传宪法知识

是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开展宪法宣传。通过发放宪法手册,张贴、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多媒体开展宪法宣传工作。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形成浓厚氛围。

 

图为:办公楼电子显示屏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参加2019年度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12月5日许昌市审计局法制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代表,在市中院旁听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诉讼案件的庭审过程。通过旁听身边真实案件,切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实现与法律的“零距离”对话,切身体会到了司法公正的力度,提高了审计干部知法、学法、用法及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许昌市审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使宪法观念和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