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召开许昌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软件部署安装培训会
【信息来源:焦文秀 张 帆【信息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召开许昌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软件部署安装培训会,对市直近80家一级预算单位和县(市、区)审计局负责该软件部署安装人员进行了培训。许昌市审计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强调,开展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是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快推进我市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重要着力点。在去年我市开展在线实时联网审计建设工作基础上,今年我市联网审计工作重点聚焦在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单位和会计制度改革导致财务软件变更的单位上。为解决联网单位数量多、位置分散和审计人员不足的矛盾,许昌市审计局负责指导一级单位联网审计软件部署安装工作,一级单位部署完成后对下属二级单位联网审计软件部署安装工作进行指导,实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许昌市审计局还专门录制了软件安装视频,编写了软件操作说明、常见问题归纳、支撑平台手册等参考资料供安装人员使用,方便联网审计软件的部署安装。

许昌市审计局按照制定的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在2019年11月底前,实现联网审计监督全覆盖。与联网单位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工作协同。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横向连通全市、纵向贯通全省的审计监督体系,促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