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河南省审计厅领导调研我市审计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7日,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带领调研组对我市审计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对我市的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依据指导意见,许昌市审计局对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天上午,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许昌市中央公园水系建设和市规划馆城市规划情况,听取了许昌市审计局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审计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基层审计业务、审计管理、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调研。随后,调研组成员来到魏都区审计局,看望基层一线的审计人员,了解工作情况及实际困难。

调研期间,汪中山厅长对我市审计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为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许昌市审计机关在人员少、力量薄弱、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拼搏、探索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大数据审计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省审计机关提供了经验。汪中山厅长对我市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要求我市审计机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积极解决当前制约审计工作的瓶颈问题;以优秀审计项目为标准,推动审计质量实现新跨越。他鼓励审计干部职工增强信心、克难攻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依据汪中山厅长提出的指导意见,许昌市审计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审计全过程;加快实现审计全覆盖,在把握审计重点上选准突破口,在统筹完成审计项目的基础上,找准推进公共资金审计全覆盖的切入点,实现审计全覆盖;加快推进审计项目,按时完成年度审计任务努力提升审计质量,以优秀审计项目为目标,加强审计过程监管、质量检查、结果公示、整改落实等工作,以制度规范审计业务管理,提升审计质量;扎实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