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全面准备“放管服”改革和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宋起超【信息时间:2019-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审计厅“放管服”改革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动员培训会一结束,市审计局迅速行动,10月12日上午召开专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汪厅长讲话,安排部署全市的审计调查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按照省厅要求,立即组成审计组,做好审计调查的各项准备工作。10月12日下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组带队领导和主审参加的审前动员部署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培训会相关精神,明确审计调查工作任务,强调有关工作纪律,要求各审计组充分做好审计调查前的准备工作。

一是抽调人员,建立组织。按照统筹”的要求和省厅的工作方案,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全市88名审计人员,组由省审计厅副厅长周凯任组长,农业审计处处长、市审计局局长任副组长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赴鹤壁市开展“放管服”改革和大气污染治理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开展培训。12月13日,各审计组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省厅印发的有关操作指南和法规汇编,领会精神,把握重点,为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做好准备。

三是认真准备,制定方案。加强与省厅和鹤壁市的联系沟通,认真开展审前调查工作,收集有关资料和基本情况,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同时,按照省厅“七个一”要求,个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对审计组人员进行审前廉政谈话,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抓,双提升”,确保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加强联络,搞好沟通。积极向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省厅会议精神,建议市政府成立领导机构,积极做好与省厅审计组的联系与服务保障工作10月12日至13日,市审计局不断与省审计厅及鹤壁市、漯河市审计局联络沟通,了解有关情况,做好事前沟通,为开展好这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