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审计过错追究体系
【信息来源:焦文秀 张帆【信息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许昌市审计局通过修订完善《许昌市审计局审计岗位职责及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许昌市审计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并一以贯之地执行,建立健全审计过错追究体系。

一是通过《许昌市审计局审计岗位职责及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明确审计全过程中不同角色所承担责任的划分原则、追究方式、追究程序,为审计责任追究提供了操作遵循和制度保障。规定审计人员在审计实施、复核、报告、审理、审定、执行等过程中,因故意或重大过失,违反审计法规并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等情况,所应当承担的责任。

二是通过《许昌市审计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规定》明确行政复议、行政审理的程序和方式以及应诉工作的具体操作规程,进而提高许昌市审计局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对打造文明公正审计机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