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系统积极开展“初心不改 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 70 年巡展”活动
【信息来源:焦文秀 张帆【信息时间:2019-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许昌审计系统积极响应审计署组织开展的“初心不改 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 70 年巡展”活动倡议,在全市审计系统深入开展审计历史教育,宣传审计成就,传播审计文化活动。全市审计机关分别以召开回顾审计历史专题会、制作审计历史展板、讲述难忘审计故事等多种活动形式,全面展现了新中国审计7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

9月26日,市审计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阶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图为市审计局的审计人员认真观看展板内容。

9月26日,建安区审计局召开“初心不改 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70年”学习大会。详细解读了中国审计70年巡展的内容,重温了新中国审计70年的发展历程。以讲述的方式回顾了建安区审计发展的历程、总结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展望对美好未来的愿景、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图为建安区审计局召开新中国审计70年学习大会。

9月26日,鄢陵县审计局召开“初心不改 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70周年巡展”学习专题会。会议期间该局积极开展档案征集工作,广泛征集散存在老审计干部中的珍贵档案,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已经征集到反映县审计局的老照片82张和各种具有重要价值的文献、工作证、算盘等20余件。

 

图为鄢陵县审计局召开学习专题会。

9月30日上午,魏都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初心不改 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70年巡展”资料。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页页旧报纸,全局审计人员共同回顾了70年来中国审计走过的光辉岁月。

 

图为魏都区审计局召开回顾审计历史专题会。

9月30日,襄城县审计局集中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幻灯片学习了“初心不改、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70年巡展”资料内容,通过对新中国审计70年发展历程的回顾,深刻得体会到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另外,长葛市审计局和禹州市审计局也以召开专题会和制作展板等形式对新中国审计70年取得的辉煌成绩进行了重温学习。

通过开展“初心不改 使命传承——新中国审计 70 年巡展”活动,引导全市审计干部构筑了精神高地,催生审计人员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强大精神动力,培育干部职工献身审计事业崇高的荣誉感、使命感,为创造审计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