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在职的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为了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市审计局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小组组长,党组成员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设了综合协调组、材料信息组、督导检查组三个小组,主要负责主题教育的组织、协调工作,统筹安排主题教育的总体进度;起草、上报和信息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督导、检查、了解掌握、报告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收集整理、归档主题教育资料等。

会上,局长燕万年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握五项原则,注重聚焦主题、注重融合贯通、注重解决问题、注重典型引领、注重质量成效。他要求要抓好个人自学,集中搞好学习研讨,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学习先进和“五比一争”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体验式学习与互动式学习相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结合。按照“严格标准、上下结合、注重创新、载体鲜活、精准有效”的思路,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深入调查研究、检视反思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结合审计局实际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着力解决在党的建设上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员理想信念缺失、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二是着力解决审计业务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落实审计质量管控制度不完善、不严格的问题。三是着力解决在履行审计职责方面存在的缺位、越位问题。四是着力解决审计文书不规范、不严谨、对审计发现问题定性不恰当的问题。五是着力解决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六是着力解决审计组落实“一审双报告”制度不到位的问题。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务求实效,切实转变作风,紧贴审计工作实际,搞好统筹结合。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龙志同志对市审计局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6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