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河南省审计厅“全省‘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动员会”视频培训会许昌市审计局立即行动,拉开了许昌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序幕。

一、高度重视、明确要求。许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万年同志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此次审计调查工作。燕局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审计专项调查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格按照省厅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任务,突出审计重点;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服困难,科学安排审计工作;四是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五是加强审计沟通、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维护审计人良好形象。

是强学习,掌握相关政策根据省厅安排和燕局长要求,许昌市审计局经贸外资科人员立即行动,深入学习《省审计厅关于“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推动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处置“僵尸企业”过程中职工安置和社会保险工作的意见》(豫政办〔2018〕83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煤炭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55号)、《关于印发〈关于省属企业处置“僵尸企业”的意见〉的通知》(豫国资文〔2017〕16号)、《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许政文〔2018〕24号)等,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着力提升审计人员的政策水平

积极开展审前调查,为制定实施方案做好准备会后,经贸外资科积极与许昌市“僵尸企业”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接,对许昌市“僵尸企业”的分布及处理情况进行调查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充分做好审前准备,为组成审计组,做好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