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
【信息来源:张帆【信息时间:2019-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期间,审计署邀请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主任马力就“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政策标准和主要工作”作专题讲座,市审计局全程参加。

马力同志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发展历程、工作内容、等保制度的适应性、现实意义及几个认识误区等多个维度,全面阐述了国家颁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政策标准的背景和意义,系统归纳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新旧版本的核心变化,详细讲解了“定级备案”“安全建设”“等级测评”“安全整改”“监督检查”五步操作流程。他强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制度,《网络安全法》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上升为网络安全的一项基本国策,确定了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关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进审计人员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提升审计网络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