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推动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信息来源:李晓燕【信息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图为:志愿者悬挂移风易俗宣传横幅。

 

图为:志愿者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横幅。

 

图为:志愿者向村民发放讲解移风易俗和垃圾分类宣传页。

 

为帮扶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8月23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志愿服务队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铮峰的带领下来到局对口帮扶村建安区五女店镇刘崔吴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烈日炎炎,志愿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却依然高涨。首先在村内主道路两旁和文体活动广场悬挂提前制作好的移风易俗和垃圾分类宣传横幅;随后,志愿者们又带着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页挨家挨户做入户宣传,向村民耐心讲解移风易俗风尚,加强村民对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和杜绝封建迷信认识,同时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新理念,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日常生活中节能减排生活常识,把移风易俗和垃圾分类的理念传播到每个村民,做到家喻户晓,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养成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

文明新风如春风化雨,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实践。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主人,我们理应自觉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倡导新风尚,共同努力为打造崇德尚礼、健康节俭、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