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培育审计职业道德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许昌市审计局驻禹州市经济责任审计组开展微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图为:审计组组长局调研员申宝同志授课中。


为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审计人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8月13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驻禹州市经济责任审计组在审计点开展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微讲堂,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

审计组组长申宝同志以“培育审计职业道德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题,从审计人员职业道德的发展历程及基本内涵、加强审计职业道德建设的必要性、加强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的途径、审计人员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做到优质服务四个方面为全体审计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课、精彩的优质服务提升课,为全面提高

审计组职业道德、服务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审计组组长申宝同志要求全体审计组人员,要牢记“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国家审计基本职业道德,既要恪守职业规范,又要践行“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的审计理念,推动优质服务上水平、上台阶。最后,还勉励审计人员要有温度。把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有机地结合起来,既严格审计监督,又要倾心搞好服务,用真情付真心,帮助被审单位分析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体制机制完善,赢得口碑。要有深度。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从根源上找症结,既能见人之所见,也能见人之未见。要有尺度。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把牢交往尺度,筑牢廉洁防线,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守规矩,在小事小节上见精神,以身作则影响人、感染人,彰显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活动结束后,审计组成员一致表示,作为审计战线中的一员,要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价值共识,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专一行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以审计业务的高质量为许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保驾护航作用。(许昌市审计局 程长国 李晓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