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向“智慧审计”要效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7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经济责任审计“智慧审计”模型研讨会,就部门经济责任大数据审计模型进行研讨,通过研讨交流,收集广大审计人员的审计智慧,改变老的审计思维定式,树立大数据审计意识,拓宽审计视野,培养一批懂审计、懂法规、懂计算机、能综合写作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近年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信息化建设,注重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2017年,自主研发的“智慧审计”系统应用到审计项目,使审计从以人为主的传统分析模式转换为以“计算机”为主的大数据分析,大大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今年上半年,市审计局组建了“智慧审计”团队,确定了建立经济责任审计“智慧审计”模型的研究方向,提出了部门经济责任大数据审计,党委政府经济责任大数据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污染治理、生态环境大数据审计三个模型的研发任务。计划年底前完成模型创建、可行性研究、实战论证,并写入“智慧审计”模型,更好的为审计提供“智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