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5许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任务,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能作用。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六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聚焦打好四张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中央重大部署,聚焦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资金安排,及时跟踪审计。围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围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紧盯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制约。围绕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对公共权力运行、资金使用、资产运营、工程建设的审计力度。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在严肃整改上下功夫,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巡察监督等贯通起来,坚决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全市审计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督促协调作用,协调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审计结果运用等。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审计工作。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抓好队伍建设,铸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