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建安区审计局多措并举规范审计项目管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促使审计法律法规的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许昌建安区审计局近日对审计项目的实施管理做出四项规范性要求。

一是严格执行业务会议制度,要求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发现的全部问题要原汁原味地提交业务会集体研究决定,严禁私自消化问题,确保审计质量。

二是严格现场审计管理,明确审计组长、主审、成员各自的岗位职责,树立大案、要案意识,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或大案、要案线索要及时上报,不得隐瞒。

三是规范审计监督程序,要求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要树立程序意识,要对照审计法实施条例,完成规定动作,严格按程序办事,保证审计监督的依法和有效,防范审计风险。

四是规范处理处罚尺度,要求审计组对照上级审计机关制定的《审计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和《审计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切实解决审计处罚中程序不清、职责不明、裁量自由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