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举办国际家庭日专题道德讲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弘优良传统·树家庭美德

     ——许昌市审计局举办国际家庭日专题道德讲堂

 

 

 

图为:干部职工观看邓稼先院士和妻子的感人事迹。

 

图为: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

 

图为:局青年同志发表个人感悟。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为加强“四德”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5日国际家庭日,许昌市审计局在局五楼道德讲堂举办“弘优良传统·树家庭美德”——国际家庭日专题道德讲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一首全体人员齐唱的《常回家看看》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视频“两弹元勋”邓稼先院士和妻子许鹿希的感人事迹。随后,由本期宣讲人讲述局“最美家庭”审计人——副局长胡宝梅同志、行政事业审计科科长董莉君同志、法规科科长焦文秀同志和主任科员艾俊杰同志的家庭故事,号召大家弘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传统家庭美德。“诵经典”环节由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倡导全体审计人员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风家教。

通过学习,在场的同志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家庭为榜样,更加注重家庭建设和家风家教的养成,传承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创造幸福生活,建设文明家庭、幸福家庭,让家庭成为自己事业和人生的坚强后盾,努力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争做新时代“出彩审计人”。(许昌市审计局 孟长征 李晓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