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扶贫和“一卡通”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活动记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让党旗飘扬在审计一线

——许昌市审计局扶贫和“一卡通”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活动记实

 

 

图为:审计组开展“传承家国情怀”道德微讲堂。

 

图为:审计组在八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许昌市审计局坚持以党建“四大工程”为牵引,以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为抓手,着眼“党建强、审计优”总体目标,在外出审计组持续开展“挂党旗、戴党徽、作承诺”和“微讲堂”、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有力促进各项审计工作的圆满完成。5月20日,许昌市审计局驻襄城县扶贫和“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审计组在审计点组织开展“传承家国情怀”道德微讲堂和“微党课”活动,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

外出审计组注重结合审计特点和工作实际,灵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微讲堂”和“微党课”活动,极大带动了外出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取得了较好成效。活动中,审计组组长李铮峰副局长带领审计人员围绕主题党日活动,以  “传承家国情怀”为主题开展“微讲堂”“微党课”活动,激励大家胸怀为家为国情怀,励志审计事业,讲政治、守规矩,讲诚信、顾大局,重责任、敢担当。期间,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审计人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七纪念馆开展微党课活动。

“微讲堂”、“微党课”的常态化开展,已成为审计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既是探索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的有效尝试,也是开展审计人员思想道德教育的形式创新。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微讲堂”、“微党课”活动,不断扩展学习内容,让党旗飘扬在审计一线,使之成为我局审计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许昌市审计局 程长国 李晓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