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抓早抓紧推动审计项目开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3日,许昌市审计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本着“抓早、抓紧”的原则,安排部署拟开展的审计项目,重点突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

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突出全省“四统一”的特点。2019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坚持按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审计方案、统一时间安排、统一组织进行、统一审计处理,重点对对本级政府及其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其主要目标是促进财政政策贯彻落实促进政府预算的统一和完整促进规范财政管理促进优化财政资金的结余管理。

经济责任审计突出“任中”审计的特点。集中安排的6个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涉及到民族宗教、科技、地震、统计、城管、工商管理学校等部门,主要对领导干部履职过程中,所承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检查、鉴证和评价将经济责任的监督关口前置,便于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突出审计力量的整合特点。针对审计人员少、任务重的突出问题,此次审计对审计人员进行了有效的整合,明确了6个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责任科室,并将本级财政预算审计实行了两个科室相互配合开展审计,确保质量进一步提升、效率进一步优化、重点进一步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