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统一召开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进点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统一召开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进点会

12月20日,许昌市采取市、县(市、区)两级审计机关8个审计组统一进点的形式,召开2016年全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进点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市住建、发改、财政、国土、规划、统计、税务、公安、民政、农业、林业等部门的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曹迪主持,审计局副局长、审计组副组长朱臣峰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市住建局介绍了全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分解及完成情况;省审计厅张新莉副处长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审计局局长、审计组组长燕万年就这次审计目标、对象和范围、内容和重点、时间和要求作了具体安排。会议最后,曹迪副秘书长就如何抓好这项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意见: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举措,事关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对促进制度完善、机制健全和管理规范,保障政策落实、分配公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确保我市2016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二要充分肯定成绩。近年来,市政府每年都按照省政府目标的总体要求,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与各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市、县(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政策要求,不断建立和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制度体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资金投入力度,强化工程进度和质量监管;在分配上,明确程序,建立年度审核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分类保障,做到了应保尽保,进一步提高了住房保障水平,改善了居民基本居住条件,推动了区域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三要扎实做好审计。要严格按照省审计厅确定的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开展好审计工作。一是全面摸清情况。主要摸清我市2016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建成以及实际交付使用情况通过跟踪审计,查找资金筹集和使用,建设程序、招投标是否合规,分配和后续管理及群众是否满意等方面的问题。二是提出审计建议。这次审计要站在宏观、全局和长远的角度,深入、客观地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把这次审计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的一次良好机遇,促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制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工程管理不断规范,为政府宏观决策服务,不断推动我市住房保障体系的改革与发展。三是认真落实整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整改。做到自查自纠,边审边改,通过审计,达到整改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四要精心组织实施。一要加强领导。市、县两级政府及相关单位要从大局出发,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定期听取审计进展情况汇报,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审计机关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一把手要亲自挂帅,领导、组织、协调好这次审计工作。二要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要为审计工作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和车辆,财政部门安排专项审计经费。三要密切配合。县(市、区)政府要明确一名领导同志负责,住建、发改、财政、规划、民政、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定一名联络员加强与审计组的工作配合,及时提供资料,做好有关情况的报告和说明,确保全面、按时、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跟踪审计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