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举办“诚实守信”主题道德讲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诚信许昌”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树立干部职工诚信意识,11月2日下午,许昌市审计局在局七楼会议室举办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专题道德讲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诚实守信是社会基本道德规范。个人无信不立,单位无信不旺,政府无信不威,国家无信不强。一曲温情满满的“好人好梦”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

  “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湖北武汉“信义兄弟”接力还薪的感人故事。“新年不欠旧年薪,今生不欠来生债。”“包工头也要讲诚信,不能赚昧心钱,这是自己的良心账。”“信义兄弟”用义举告诉我们,什么是诚信,什么是责任,什么是良知,什么是值得我们坚守和尊敬的品德。“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诵读了宋朝著名诗人朱熹的名言“言忠信、行笃敬”,教育大家讲话要诚实守信,做事要专一谨慎,信守承诺。之后,大家就本期内容畅谈了各自的感受,“信义兄弟”的故事不仅体现了做人的良知,更反映了我们当今时代的稀缺精神——诚实守信。

   诚信和道义,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实现科学发展的必备要素。人们在社会交往中只有诚实守信,才能实现相互的交流和理解,从而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和相互依赖的良好社会关系。身为国家审计人员不仅要严守党纪国法,自己身体力行作榜样,还应该制定严格的诚信准则,形成良好的诚信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