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扶贫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扶贫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3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许昌市审计局局长燕万年带领局部分班子成员和半截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来到派驻村禹州市花石镇山张村,开展走访调研和送健康免费义诊活动。

在山张村村委会,燕万年局长与花石镇党委书记、山张村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山张村的实际情况,并为山张村脱贫致富和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随后,燕局长和村干部一同对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4户贫困户进行了看望,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贫困户付书鸽的丈夫去年去世了,只有一个先天残疾的儿子与她相依为命;贫困户冯平的丈夫在患病十多年后于去年去世,儿子儿媳外出打工,她一边干零活一边带孙子,燕局长叮嘱她们注意自己的身体,并鼓励她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通过她们自身的勤劳努力,一定能够战胜困难,生活得越来越好。

义诊医疗队免费为村民检查身体,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向老人们讲解如何预防秋冬常见病等健康知识,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的健康咨询问题。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60余名村民提供了体检、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有效提高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获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为做好山张村的扶贫工作,市审计局采取走访村民、入户调查、实地查看的方法,确定贫困户,并针对贫困户的现实状况、致贫原因等,制定帮扶措施,通过送政策、送技术、送书籍、送健康、送温暖,切实做好帮扶工作,使困难群众能够真正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