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道德讲堂弘扬孝老爱亲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道德讲堂弘扬孝老爱亲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2016年9月9日下午,许昌市审计局在局7楼会议室举办孝老爱亲专题“道德讲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在齐唱歌曲“百善孝为先”后,大家学习了15岁道德明星90后女孩梁燕7年守护瘫痪养父的感人事迹,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接着,齐声诵读《弟子规》“孝篇”中的“父母呼,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等经典名句,3名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呼吁大家尽孝要及时,莫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在送吉祥环节,大家共同进行了孝敬父母的承诺。

此次道德讲堂让我们学习了道德模范孝老爱亲的典型事迹,让我们重温了传统的孝训,全局干部职工分享了自己对孝老爱亲的感悟,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要从孝敬父母做起,从尊老爱幼做起,常怀感恩之心,关爱父母、关心他人,用自己的言行倡导文明新风,将文明之风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让孝老爱亲的美德得到进一步发扬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