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看望孤寡老人共度中秋佳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看望孤寡老人共度中秋佳节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2日下午,许昌市审计局开展以“互助友爱、共度佳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带上月饼、水果等来到许昌县灵井镇大地爱心敬老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孤寡老人,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大地爱心敬老院共入住了63名老人,多为村里的五保户,都是无儿无女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看到有人来看望他们,老人们都很高兴。志愿者向敬老院管理人员及负责人了解了老人们的家庭状况、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并询问了敬老院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哪些帮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还对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居住条件进行实地了解和察看,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加以改进和完善。

   养老保障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工程,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问题已成为制约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孝敬老人需要全社会共同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实现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年人安心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子女们才能更加安心于自己的工作,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稳定、和谐、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