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精心谋划审计项目突出民生实事审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精心谋划审计项目突出民生实事审计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2016年许昌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要求,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切实把重点民生实事的审计监督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民生资金的投入、经费的支出认真组织开展审计,在落实民生实事中确保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实施全面审计。对“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大脱贫攻坚力度”3项民生实事,开展全面审计;二是实施专项审计。在“深入实施碧水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县城条件”2项民生实事中,选取清河、清泥河、学院河、饮马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和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开展专项审计;三是实施重点审计。在各项审计中,把民生实事作为重点审计内容,关注民生资金的投入和使用情况。如在“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民生实事中,对市建安医院七里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工程开展审计。目前,部分项目已审结,部分项目正在实施,部分项目按计划下一步实施。

市审计局围绕2016年许昌市重点民生实事,不断努力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确保资金投入安全有效、专款专用,促进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