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荣获“2015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荣获

“2015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许昌市委、市政府召开2016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许昌市审计局荣获了2015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许昌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按照许昌市综治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坚持以稳定、安全、和谐为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创建“平安许昌”、“平安家庭”为主要内容,坚持审计业务和平安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方针,认真组织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市审计局严格按照“党政一把手是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安全防范工作领导责任制,把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纳入整体审计工作目标之中,年初一齐部署、平时一齐督查、年终一齐考核,充分调动审计干部职工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责任督导到位。定期组织召开由综治成员参加的综治工作情况分析会、通报会,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创造性地解决好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不定期开展督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和纠正,及时消除不稳定苗头和隐患;三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短信平台、审计人员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加大机关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力度,干部职工没有出现违法违纪事件;四是依法履职到位。坚持依法履职,廉洁从审,以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党和政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许昌市审计局 程长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