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关于下达2006年度选定重点审计科研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06-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局各科室、市经济责任审计局:
    根据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印发2006年度全省重点审计科研项目计划的通知》豫审〔2006〕24号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各单位选定了2006年度重点审计科研项目(详见附件)。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审计科研工作,力争2006年我市审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市审计工作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领导
    全市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审计科研工作,领导同志要带头参与课题项目研究,把审计科研工作纳入年度审计目标管理,统一部署,统一考核。

二、周密组织
    在组织课题组时,要明确课题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撰写成员,提出具体要求。要注重优化组合,采取审计工作者与科研单位、高校教师等相结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紧密联系审计实践,并适时召开专题研讨会,广泛深入地进行探讨。

三、创造条件
    全市审计机关要为审计科研工作提供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和时间等必要的条件,保证审计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要完善科研工作制度和有效的科研激励机制,调动审计人员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参与课题项目的同志要努力克服审计任务重与时间紧的矛盾,刻苦钻研,为搞好审计科研工作奠定基础。

四、提高质量
    要密切结合审计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充分论证,认真总结经验,课题篇幅一般不少于20000字,力求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审计工作服务。

五、按时完成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务必将完成的科研课题项目(包括发表和成果实践应用情况等)于2006年9月底以前报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