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三个先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襄城县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营造主题教育先行先学浓厚氛围,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一是坚持制度建设先行。局党组根据教育办要求,迅速制定局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凝聚先学先行的思想共识,组建党组书记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为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始终把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二是理论知识学习先行。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领导班子举办读书班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线上微信工作群、线下主题党日等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主题教育规定的书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确保理论学习常态化、经常化。

三是丰富多样形式先行。严格落实外出审计组“七个一”工作法,赴商丘市夏邑县粮食安全专项调查审计组和赴商丘市民权县乡村振兴审计组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河南省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和载体,通过视频讲座生动鲜活的方式开展学习,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