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以审计评价发现风险与隐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秉承实事求是的审计评价首要原则,对被审计单位进行着综合性的鉴定、评价。审计评价是审计报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审计评价水平的高低,能够体现审计工作质量的好坏,从而更好地发现被审单位存在的问题。

一是财务违规方面。在审计评价过程中,可以发现一些财务违规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不正确的财务记录,未按照适用的财务报告编制基础进行核算,以及潜在的虚假财务报告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财务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有可能对被审计单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负面影响。

二是重大决策方面。审计评价能够发现重大决策失误的问题。这些决策失误可能源于缺乏足够的可行性研究和科学决策机制,导致被审计单位在关键项目或投资上遭受重大损失。

三是资产流失方面。对于资产流失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不合理的资源配置、无效的资产运用以及违规的资产处置等,可能导致被审计单位资产质量下降,甚至出现资产流失的情况。

四是内部控制失效方面。部分被审单位在内部控制方面存在失效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控制环境薄弱、控制程序不当、风险评估不足以及内部监督不力等,可能使财务报表出现重大错报漏报,也可能损害被审计单位的声誉。

由此可知,通过审计评价发现的风险与隐患是审计工作中必须关注的重要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和优化,能够避免或减少潜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