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审计法》宣讲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审计法》,营造良好的审计法治环境,10月27日,长葛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审计法》宣讲活动。活动邀请许昌市审计局三级调研员、高级审计师王开一进行授课,长葛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宣讲学习活动。

授课内容包含《审计法》修订的背景、总体思路、主要修订内容,以新旧条款内容对比的方式,从审计的监督机制、监督职责、监督手段、监督行为、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详细解读《审计法》新变化以及新要求。同时,在分析修改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对近年来实际发生的案例在审计职责范围、权力边界、质量控制、审计整改等方面作了重点释义,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学习新修订《审计法》核心内容。

通过学习新修订《审计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新修订审计法的知悉度,更加有力推动了新修订审计法的贯彻落实,为促进依法审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