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四个关注”扎实开展学校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审计局以“四个关注”为着力点,从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教育工作发展、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财政财务管理和资金的管理使用、以往审计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逐一落实,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抓实抓好学校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一是关注管理体制。关注学校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和执行,通过调查座谈、查阅会议纪要及相关制度等文件资料,发现内控制度方面不规范、不健全等问题,提出建议,及时整改。

二是关注职责履行。通过前期调查了解把学校代管的学生辅助资料费作为审计重点,关注学校代管职责的履行情况,针对大额代管资金管理和采购支出程序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制定制度、加强管理等审计建议,推动完善制度机制。

三是关注审计质效。强化全过程审计质量管理,重点关注各项支出存在的风险点,坚持问题结果导向,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建议,边审边改,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四是关注问题整改。关注以往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巡察中与审计监督内容相关事项的整改落实,建立销号整改机制,对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建立“整改反馈清单”,督促被审计单位将未落实整改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