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强化内部风险防控体系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加强自我监督,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鄢陵县审计局通过“健全、督查、指导、强化、加强”切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理论根基。鄢陵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对内审工作牵头抓总并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内部审计工作,并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认识开展内审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为开展内审监督指导工作打牢理论基础。

二是督查试点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运行情况。鄢陵县审计局组织相关人员定期到试点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内部审计工作是否正常开展,内审人员是否具有独立性、是否具备从事审计工作所需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三是积极开展年度内部审计调查统计工作。鄢陵县审计局按照省市审计部门的要求,定期对县域内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及社会团体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调查统计工作,及时掌握全县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鄢陵县审计局定期开展内部审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内审人员审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