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三项举措”推进审计整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中央、省、市级推送鄢陵县审计整改问题6批次,对照涉及该县问题,作为整改协助督促部门,鄢陵县审计局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作出的批示及要求,迅速查摆各级审计发现问题,并建立台账、完善管理机制,确保按照时间节点督促责任单位如期整改到位。

一是对审计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等相关问题开展跟踪审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整改,对能够当下改正的,及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督促责任单位深刻分析、坚持整改,通过清单化台账管理,逐条逐项整改销号。

二是审计机关作为牵头单位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通过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体制障碍、制度缺陷、管理漏洞改到位改彻底,明确整改承诺期限,确保所有问题限时整改到位。

三是切实发挥鄢陵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完善落实审计整改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及政府督查等部门贯通协助,形成整改合力,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建立部门间整改协调机制,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推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审后跟踪督查,切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