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全力打好“三大仗”着力推动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督察局下发《关于推动2020年以来审计未整改到位问题持续整改落实的通知》要求,襄城县审计局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通知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打好审计整改“三大仗”,不断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一、时刻保持整改在路上的作战姿态,打好“主动仗”。该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纳入年度中心工作。各相关股室年初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并对审计整改进度持续跟进,实行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对账销号。

二、形成协同联动整改合力,打好“协作仗”。该局坚持内外双驱动,对内按照“谁审计谁督促整改”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对外加强部门协同,将牵头单位、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等有机统一起来,形成问题整改合力,共同推动审计整改工作高效完成。

三、坚持审计整改结果导向,打好“攻坚仗”。该局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通过下发审计整改督促函,明确审计整改时限,并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充分研判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及存在的困难,给予整改建议,切实提升审计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