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四措并举推进财政“同级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继续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要求,襄城县审计局在2022年财政“同级审”工作中,四点发力持续加强对财政资金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政治属性。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领域,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学习研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为加快推动襄城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二是聚焦民生资金,重点开展民生资金审计。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教育、涉农补贴、困难群众救助等领域资金作为审计重点。对民生资金的效益性、合理性、有效性进行审计,揭示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政策执行中的突出问题,促进财政支出提质增效。  

三是强化技术赋能,推动大数据审计见实效。充分利用人社、民政、教育、工商登记等各相关单位的大数据,跨业务、跨部门进行比对、分析,高效发现疑点,提高审计质量。

四是督促审计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民生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向主管部门提出针对性建议,促使其完善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机制,并推动主管部门以点带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清理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