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夏季防溺水安全意识,最大程度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近期,襄城县审计局组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一、组织干部职工及其未成年子女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许昌政法发布的安全教育视频——别再让溺水夺走可爱的生命,以预防未成年溺水为主线,让孩子们学会如何在生活中远离危险,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二、襄城县审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防溺水宣传。到村民家中发放宣传页,到家中有未成年的家庭开展一对一的宣传,增强群众的警惕性。劝导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要充分认识溺水安全事故的危害性,自觉加强学习防溺水自救知识与技能,帮助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三、大力开展防溺水宣传接力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视频。同时发动党员干部在微信群转发,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溺水的良好氛围,推动防溺水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醒群众注意安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