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三项举措”着力提升审计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着力思维转变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沿着“项目计划编制-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整改”工作主线,通过专题研讨、撰写研究性信息、分组督导整改等方式,引导树立服务型审计观念,倒逼传统思维转变,推动审计工作向全面系统的研究型审计转型。

二是着力专业技能锤炼。结合上级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检查和本级审计质量自查,以问题为导向精准组织培训,树立专业思维,筑牢专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同时,注重培养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大局意识和宏观思维能力,积极开展技能培训、竞技以及交流活动,充分运用集中整训、“以审代训”等学习平台。

三是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坚持重实干、实绩、实效的鲜明导向,以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抓手,集中开展作风整治,强化教育引导,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