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强化“三公”经费管控 助力政府过紧日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鄢陵县审计局履职尽责,多点发力,不断加大对“三公经费”的审计力度。

一是拓宽领域,突出重点。将“三公”经费审计贯穿于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全过程,做到一审多果,提高审计效率,同时加大对二、三级预算单位监督力度,从财政预算安排延伸至预算执行最未端,确保各层级单位过紧日子思想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紧盯过程,深挖隐匿。在具体审计项目中将“三公经费”列入审计方案的重点内容。对隐瞒“三公”经费支出的行为,在审计报告中如实披露,防止“三公”经费穿上隐身衣,客观评价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干部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规定情况。

三是注重成效,督促整改。通过揭露“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和评价单位内内控制度是否有效可行,完善有关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政府过紧日子制度完全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