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 “三到位”防控审计廉政风险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强化审计权力运行监督,切实防控廉政风险和审计风险,鄢陵县审计局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审计工作突出位置,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一是监督公示到位。审计组在实施审计项目时,第一时间告知被审计单位审计范围、内容、程序等相关规定,并在被审计单位明显位置张贴审计组纪律公示,公开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及举报电话,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

二是廉政提醒到位。审计廉政监督员在日常工作中抓好各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好日常廉政提醒,特别是节假日廉政提醒到所有审计组成员,对审计过程中发现有违反有关廉政建设的苗头性的人或事及时提醒相关人员注意,并及时向审计组长和局领导汇报。

三是审后回访到位。局党组适时开展廉政检查回访,采取与被审计单位领导和相关财务、业务人员开展座谈、个别交流等形式,了解审计人员落实廉政工作纪律情况以及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反馈。(起草人:聂小辉   审核人:周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