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强化审计整改监督 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襄城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应改尽改、按时整改,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一、坚持立查立改,增强审计整改工作实效

把落实审计整改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通过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等方式,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整改。

二、及时上报审计结果,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

审计过程中,严格执行审计领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将审计结果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与纪检监察机关及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有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落实审计整改责任,严格台账管理,建立对账销号机制

襄城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按照“持续跟踪、严格督促、实事求是”的原则,全方位、多形式加强对整改责任单位的跟踪督导,杜绝了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及时销号;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及时销号。

四、推动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坚持问题整改和促进制度完善并重,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在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由表及里,进一步分析研究审计指出问题产生的原因,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