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长葛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长葛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各支部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背景与内涵、国家安全法、反电信诈骗法为重点,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提高防范能力。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测试,党员干部主动参与,严肃认真,通过知识测试,更牢固掌握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增强了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警觉性,将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氛围推上了顶峰。

三是积极推进普法宣传、知识竞赛和推进国家安全进社区,审计局积极与报道社区对接,创新活动载体、拓宽活动渠道,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强化了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现场共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诈骗法》等各类法治宣传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下一步,长葛市审计局将充分发挥党组战斗堡垒和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双报道、双报告”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