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扎实开展“保交楼”项目 专项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交楼、稳民生”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审计厅工作安排和要求,对襄城县第一批保交楼项目预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此次审计坚持查真相、说实话、报实情,以揭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为目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资金安全可控,保障项目正常建设,助推“保交楼”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通过审计,发现了一些普遍性、机制性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梳理问题原因,对开发企业存在的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二是要求监管部门加强预售资金监管力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确保预售资金全部用于工程建设。截止目前,审计发现问题已按要求整改到位,第一批保交楼房屋215套已按期交付。有效地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切实维护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