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 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期,鄢陵县审计局组织局机关志愿者到张桥镇后张村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分为三个小组开展志愿活动,一是整治环境卫生,慰问困难家庭。捡拾白色垃圾,铲除路边野草,清理村里卫生死角,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另外还与困难家庭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家庭状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战胜困难;二是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审计法律法规和民法典宣传单,解读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其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氛围;三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志愿者挥铲舞锄,刨土挖洞,扶树培土,专业人士现场指导,确保树苗存活率,助力实现蓝天、碧水、净土的美好环境。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爱党爱国、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更增进了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