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县审计
鄢陵县审计局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审计,鄢陵县审计局多措并举,促进审计项目提质增效。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局领导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审计组,党组书记、局长亲自安排部署审计工作,要求每周召开一次工作汇报会,听取审计进展情况,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现场解决,立即整改。

二、认真学习,制定方案。审前,组织相关股室人员对省厅审计工作方案进行学习,统一明确审计思路和审计方向;组织审计组和相关人员参加专题视频会议,全面掌握方案和视频会议要求。同时,结合局机关实际,制定了《鄢陵县审计局机关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

三、重点突出,成果明显。审计过程中,局机关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现实情况,对照审计实施方案中的审计内容,坚持全面审计,突出审计重点。通过审计,鄢陵县审计局查出“金审三期”工程推进缓慢、原始凭证不完整的问题,并督促立即整改。目前,原始凭证不完整的问题已整改到位,“金审三期”工程推进缓慢问题正抓紧推进整改落实。